渡边城• LoFoTo

© 渡边城• 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各位,原谅我在这个地方学术一下,我想做点有意义的事。故想诸位朋友三个问题,调查以做参考。日下,人们对摄影(or 只是拍拍照)的热爱空前的强大。了解摄影、提高摄影技术对于有追求的人们来说,无疑是必要的。诚然,摄影是实践来的,纸上谈兵终都是“呵呵”。但摄影教程、教材跟文献的价值也是否定不得的。最近我在翻译一本摄影的书,就想到了摄影术语的规范性。

作为读者的各位,我想问:

  1. 您觉得摄影术语的增长空间大否?

  2. 平时您是否有会阅读英文摄影资料?如果有,是否遇到过英文术语跟中文术语匹配的困难?

  3. 您觉得建立摄影双语术语库的必要性有多大?

我是一个在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读翻译的小硕,毕业在即,想结合毕业设计做点有意义的事,既针对摄影术语的特殊性,做个较为规范的摄影双语术语库,一是方便翻译人员更为规范地翻译摄影丛书,避免给读者带来不必要的误导。二是方便人们查找摄影双语词汇,平行比较。

 

最后,求回答,求强推,求散布。。谢谢了 :)

评论(9)
热度(40)